whisper-hhhhhhh

沉迷SE中/嗜肉不挑食/邪教爱好者/视频安利向
智商跟共情是个好东西

【SE/ME】打鱼人跟花朵鱼的故事(童话改

※改编自普希金的《渔夫和金鱼的故事》原文
※严重OOC,没有逻辑,没有人设。
※无脑小甜饼,三人行必有一受也。
※故事主角:打鱼马,打鱼肖,花朵鱼。

童话故事的开头
一般都是很久很久以前

在蓝色的大海旁的破旧小船屋里
住着两个打鱼人
打鱼马跟打鱼肖。
首先他俩很穷,
其次他们整整有三十……不对,三十多年都没得整。

这一天两人用他们唯一的渔网打鱼,
打鱼肖向大海撒下鱼网,
拖上来的只是些水藻,
打鱼肖准备用它来做中饭。
接着打鱼马又撒了一网,
拖上来的是一些海草,
打鱼马准备煮它当晚饭。

两个人觉得中饭晚饭都有了,
谁都不愿意打第三网。
于是打鱼肖跟打鱼马合计合计,
打鱼肖撒下网,
明天打鱼马来收网,
这样第二天一早起来就有吃的了。
两个人将战利品一起带回了小船屋。

第二天起来打鱼马来到了海边,
(蓝色的海面上泛起些许浪花)
打鱼马一鼓作气把渔网拽起。
我滴个天啊,
他们居然网到一条鱼儿,
这不是一条平常的鱼——而是无所不能的花朵鱼!
花朵鱼苦苦哀求起来,开口说:
“放了我吧,打鱼人,把我放回海里去吧,
我给你贵重的报酬:
为了赎身,你要什么我都依。”
打鱼马吃了一惊,
心里有点震惊:
打鱼打了三十多年了,
别说人鱼了,
就连鱼都好好没见过几条。
想了想就把花朵鱼放回大海,
还对他说了几句亲切的话:
“无所不能的花朵鱼呀,
让我多看看几眼就好
我不要你的报偿,
你游到蓝蓝的大海去吧,
在那里自由自在地游吧。”

打鱼马回去以后告诉打鱼肖这桩天大的奇事。
“今天网到的不是平常的鱼,是条会说话的花朵鱼;
花朵鱼眼神动人,面目清秀。
他求我把他放回蓝蓝的大海,
愿用最值钱的东西来赎自己:
为了赎得自由,我要什么他都依。
我不知道要什么报酬,就这样把他放回蓝蓝的海里。”
打鱼肖一脸不爽的看着打鱼马说:
“哪怕要顿早饭也好,
我们都已经饿得不成样啦。”
于是打鱼马走向蓝色的大海,
看到大海微微起着波澜。
打鱼马就对花朵鱼叫唤,
花朵鱼向他游过来问道,
抬头望着打鱼马真诚的问:
“你要什么呀,打鱼人?”
打鱼马看着漂亮的花朵鱼直视的目光痴痴地说:
“我们需要你,
我们两个已经饿的不成样了,
早饭也没有的吃。
可不可以……”
漂亮的花朵鱼立刻说:
“没关系,交给我,饿的话我变身上岸去给你们做。
我可是无所不能的花朵鱼。”
打鱼马带成变成人形的花朵鱼回到打鱼肖在的船屋那儿,
花朵鱼果然给他们做完一顿好吃的早餐就回到了大海。
打鱼肖也痴痴的望着花朵鱼离去的的方向:
“他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花朵鱼。
做饭也好吃,
好想让他一直给我们做饭吃。
可这种地方又怎么能够配的上让他做饭呢?
打鱼马,我们去找他要个好看的房子,
以后他来做饭就能配得上他啦。”

于是打鱼马又走向蓝色的大海
(层层叠叠的浪花翻动的比上次更加剧烈)
打鱼马就对花朵鱼叫唤
花朵鱼也向他游过来问道:
“你要什么呀,打鱼马?”
打鱼马向她行个礼回答:
“漂亮的花朵鱼!
打鱼肖说你那么好看,
我们的破船屋配不上你的光临,跟你做的饭”
花朵鱼想了想回答说:
“那好吧,我去帮你们装饰吧 。
我可是无所不能的花朵鱼。”
花朵鱼带着打鱼马走向原本的破屋,
船屋已变得无影无踪;
他前面是座漂亮的城堡房,
除了一众仆人,
花朵鱼把打鱼肖跟打鱼马按照自己的审美装扮了一番,
两人像是个贵公子一般,
身下黑白双驹,
一人持枪,一人执剑。
花朵鱼觉得非常满意,
两人特别符合自己的审美喜好,
多看了两眼还是回到了大海。
打鱼马跟打鱼肖感觉多了些自信,
两人都认为这样子跟花朵鱼站在一起才相称,
花朵鱼离开的时候多看的那几眼也证明他舍不得。
于是打鱼马跟打鱼肖商量
既然这样,不如让花朵鱼留下来
我们需要他的时候,他就可以帮忙了。

两人走向海边
(海面已经不再风平浪静,乌云密布,海浪像是要吞噬他们一般)
两人一起对又对花朵叫唤,
花朵鱼向游过来问道:
“你们两个怎么了呀”
两人向花朵鱼回答:
“漂亮的花朵鱼呀,
我们觉得这样子的我们足以跟你生活在一起,
我们喜欢你呀
可不可以每天给我们做饭”
花朵鱼想了想回答说:
“既然你们都让我赎身了,
那我就满足你们的想法吧。”
  
于是花朵鱼变成了人形,
三人回到了城堡,
从此愉♂快的整在了一起。

后续:
有一次不经意间打鱼马问:
为什么每次去找你海水都在翻滚呢,
花朵鱼想了想,还是决定坦白回答说:
“因为花朵鱼到了求偶期,会影响到海面”

※哇的一声,为了不立flag,感觉以后会走上一条严重OOC的道路。
※感谢看到这里还没被雷走的小天使们。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whisper-hhhhhhh | Powered by LOFTER